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

歡迎加入卯澳漁村


各位好朋友、各位鄉親大家好:

卯澳漁村上網以來、一直受到大家的支持、非常感謝。剛開始的想法祇是想利用這一平台、介紹些卯澳漁村的生活及童年漁村生活的回憶、讓家鄉的下一代、多少了解四/五0年代、卯澳的漁村文化及生活情形。
在這介紹的過程中、發現福連里(包括香蘭、卯澳、馬崗、萊萊、鶯歌石等地)生態非常豐富。無論是空中飛的、還是陸地及海洋的動植物等(之前介紹過的祇是生態中的部分)。這期間我開始思考有系統的系列介紹。因此規劃為景點、漁村生活、童年回憶、生態介紹、社區導覧、登山路線介紹、歷史沿革、漁村生活的各種生活用具/農具/漁具等。當我想做漁村轉型、營造卯澳社區時、留下的實物已不多。不過我還是盡量收集。
以前我㥃家有各種當時使用的生活用具、農漁具等、沒有好好保管、非常可惜、現在碰到村裡有舊東西、我都會要求保留、不要丟、以後有機會送給卯澳漁村、把先民在此生活的物品、先保留下來。
在FB上發表過的資料、我們會集結、印製成冊保留下來。各種實物、有機會也會展示。在未展示前、我們希望先在網上做成「虛擬文物館」的方式呈現。為了充實更多資料、我在這裡懇請各位鄉親:
l、把你對福連里的記憶、能在「卯澳漁村」FB平台上發表。
2、舊照片也歡迎提供、讓我們收集在福連里的資料中。
3、如果你對營造卯澳漁村有想法、也歡迎你加入我們。
4、歡迎你在FB上留言連絡、謝謝!


PS.108年l月l2日上午10:00、歡迎到卯澳來參加「百元好合、美麗卯澳」種百合花活動。詳情請看12/17卯澳漁村FB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百合花開

百合花開 春天的氣息、喚醒萬物爭相競逐。卯澳的百合花也在這行列中快速成長、有的含苞待放、有些已開出美麗的花朵、走在百合園中、微風中飄著淡淡的清香味。百合花盛開會在五月中。 歡迎各位朋友、利用假日到卯澳來賞百合花、呼吸一下海風的好空氣。一月份有參加種百合花活動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