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

卯澳漁村釣魚樂

若你喜歡釣魚、最好住在海邊、卯澳漁村就是好釣處、那天漲潮時分、他帶着釣竿、坐在高處的石頭上、將釣竿抛向海面、魚兒很快上釣、不到十幾分鐘、釣了將近十條、因漲潮時、魚會往岸邊游、這時候最容易釣到魚。其他的漁法也一樣、所以你在海邊常會聽到一句話:〈流水〉、意思就是漲退潮潮差大的意思、漲退潮的潮差越大、潮水的流動性就越大、海裡各種生物的活動力就越大。潮差大我們海邊人叫〈大流〉、也就是大潮的意思。

今天這位愛釣者是卯澳人、釣到的魚種都是本地常見到的魚、厚殼仔、花身仔、黑點仔等、我在那看他釣一陣子、有時他釣到太小的魚、又丟回海裡、這就是保育的觀念。 這非常重要。

我希望每-位到卯澳漁村来玩的遊客、都有保育的觀念、不破壞生態、你才能常來玩、若每一個人都為了自己好玩、而忘了别人、也忘了自己下次再來已不好玩了、因生態破壞很難恢復、期待每-位遊客都有很好的保育觀念、那麽你到任何地方、一定會越來越好玩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百合花開

百合花開 春天的氣息、喚醒萬物爭相競逐。卯澳的百合花也在這行列中快速成長、有的含苞待放、有些已開出美麗的花朵、走在百合園中、微風中飄著淡淡的清香味。百合花盛開會在五月中。 歡迎各位朋友、利用假日到卯澳來賞百合花、呼吸一下海風的好空氣。一月份有參加種百合花活動的...